鑑於不是每隻 Android 手機都有內建收音機功能,今天來推薦的是這套 radiotime。

radiotime_5.png

radiotime 目前是付費軟體,所以使用中華電信的 Hero 是無法在 Market 上找到這套程式的,不過 google 一下就找得到安裝檔了。

▼開始畫面

一般來說,應該會最先進入「本地電台」吧。它是靠你手機的位置來尋找。

radiotime_1.png

▼ 所以就可以看到像下面列出來的本地電台。

radiotime_2.png

▼ 也可以利用 search 的方式,我就這樣找到我愛聽的 Solo Piano Radio。如果沒有 search 功能的話,在分類要找很久才找得到。

radiotime_5.png

▼ 這是依據音樂屬性的分類。例如「拉丁」,「靈魂/藍調」。

radiotime_3.png radiotime_4.png 

▼ 這是依據地點的分類。所以找了「亞洲 / 日本」來抓圖。畫面的下方是我本來在撥 Solo Piano Radio 按了暫停。

radiotime_6.png

 

這軟體要價 USD 2.99,很便宜,可惜就是買不到。等 Market 開放付費後,這軟體是我會買進的一個。

此外,也可以上 http://radiotime.com 註冊一個帳號,開後帳號後,可以在手機端的軟體輸入帳號密碼。好處是可以預先在電腦上選定自己的喜愛電台。要在手機端一面聽一面加也非常容易,只要一個按鍵「添加到預置」。

radiotime_7.png

▼ 然後這個按鍵會變成「In presets」,再按一次就會取消。

radiotime_8.png

▼ 這時再回到首頁,就會發現多了一欄「我的預設」。

radiotime_9.png

▼ 點進「我的預設」就會看到已加入的電台。

附帶一提,日本也有專門撥放動畫音樂的電台,像下圖的 ANimeNfo Radio 就是動畫音樂台。不過用「動畫」當關鍵字是找不到的,分類在「音樂 / Children's / Anime」,而點進「音 樂 / Children's」的時候就會列出不少電台了,Anime 分類在最下方的「探索 Children's」下。

radiotime_10.png

至於使用的代價,我想就是電力吧。睡前把手機放在床邊放音樂,只用 3G 行動網路聯網,聽了約 1 個小時就耗掉了 1/3 的電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kumo2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